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

東京之行(四)

哈、好慢好慢,一個月一篇,去完旅行都已經兩個幾月了。有時我都發現自己幾掛住東京。不過主要都係係因為去到有得玩啫。
第四天,大大晏晝機返香港,所以其實我地唔係好多時間去血拼。由於早兩天大大唔得閒去新宿,佢本來都想呢日去返。知不過,世事都係冇咁易。一朝早,首先是要 checkout 酒店,放好行李後,就去築地吃壽司。築地我沒去過,但大大去過兩次仍然話想去,可能得的很好吃吧,唯有陪著。去到築地已差不多九點,一定是晏了。去到最多人等的第六行和第八行,果然是大排長龍,那唯有等一等左近那些較少人排的。然而,就算較少人排,道道都仍然高朋滿座,等了半個鐘左右,唯有放棄了。走出去大路找一檔少人一點O既排。排多幾個字之後鐘於坐下來,幫襯了一間相對貴了一點的吃,吃了半飽的兩個 set 就要 5000 yen。不過,老實說,真的很好吃,那些魚生很鮮很甜,感覺上比我吃過任何一次都好吃,還是可以叫物有所值。
築地的人和事網上可以找到的有很多,不詳述。不過由於現在遊人很多很多,我想其實很多地方也被市場化了。魚市場來說,太多遊人走來走去,事實就有點怪怪。去完築地,由於之前一天幫 BB 買的鞋太大,還是要到 Babytorus 換。換完後都差不多十二點,大大還是放棄去新宿。她好像有點不甘心吧。
十二點多回到東京站,吃個午飯,還有一個鐘左右,可以在東京站買了點女士用店。二點左右,她真的要搭車去機場了。我就一支公拿著行李到另外一間酒店落腳,安頓後去看捧球賽。因為想看捧球賽,訂的酒店是很近作賽地點 Skydome 的。Skydome 是以主場館為首的一個大型娛樂地帶。除了主場館外,附近還有很多娛樂設施和機動遊戲,其實玩一整天也沒有問題。不過我看完捧球賽之後也沒時間長逛。
其實我對捧球的認識很少,不過日本人咁鍾意捧球,就走去看看。票價不貴,我買的中下等是 1700 yen。日本人看捧球也不是很有什麼特別的投入或不投入,跟我在香港入場睇波差不多。不過日本人看時會比較寫意,很多賣啤酒的妹妹走來走去叫生意,而又發現好似個個都有生意。又或者是捧球的節奏本身就不似足球或籃球般緊湊,打完一球都會慢慢等,不著急。結果是主場的讀賣贏了 2 比 1。不過我遲入場,得分時刻錯過了,很沒感受到得分的興奮,很可惜。
夜晚去逛逛另一間小型的 mtg 店鋪,也沒什麼好寫。之後就回酒店早點睡了,因為最後一天的節目是到箱根,要一早搭車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